君の銀の庭

 

{采访体}{喻黄}剑与诅咒,未曾远去

*有私设,第一次写喻黄,请多包涵,希望赞哦。

  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荣耀的生命力如此强大,尽管距离开服已接近50年,却依旧稳坐全球最具影响力游戏的宝座。为了回馈广大粉丝的热情支持,除了举办首届世界联动的全明星赛,荣耀官方还精心准备了一个大型采访集,并特派各国优秀的记者,去一一采访各国昔日的顶尖大神,来回味荣耀的昨天,也对荣耀的明天发去祝福。而我,则很荣幸的接受了这个任务。

  荣耀采访集是按照出道时间或著名组合进行分类,比如叶修是一期生,苏沐橙则是四期生,但他们被归到了著名组合这类中。我采访的对象,则是四期个人实力最顶尖的选手,首代剑圣黄少天,以及四期战术最强,蓝雨第三代队长,三届国家队队长,前中国荣耀职业联盟主席,前世界荣耀职业联盟主席喻文州。他们当时因“剑与诅咒”这一著名组合而被归到组合这一类。

   在采访前,我做了大量的功课,我甚至拜托那些采访卢瀚文,叶修,王杰希的那些同行们,让他们帮忙挖一些两人的资料。尽管万事俱备,我依旧担心黄少天的话痨属性会使我抓住重点的难度加大,但好在技术的进步,录音设备再也不怕没电了。

   当我进入他们的家,我感受到了温馨的气氛,喻文州解下围裙,显然刚刚做完家务,黄少天则卧在喻文州的怀里,一脸满足的称赞喻文州的饭是多好吃,喻文州一脸宠溺的看着黄少天,用手轻轻抚摸着黄少天的头发,黄少天则发出满足的叫声,在阳光的照耀下,这一切显得十分动人,显得岁月静好。我则突然有一种不该打扰他们的感觉,这时,喻文州推了推怀里的黄少天,说:“少天,该采访了,坐好。”这股苏到骨子里的声音,并未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失,听闻喻文州的话,黄少天立刻坐的笔直,并整理一下衣服,在得到两人示意可以采访后,我打开了摄影和录音设备,开始了提问。

   “两位感觉自己参加过的最精彩的比赛是哪一场?”

“当然是第一届世邀赛的决赛了!小记者啊,我跟你讲啊,那场比赛啊,是.....”听见黄少天那熟悉的话痨,我仿佛看见了比赛里夜雨声烦那铺天盖地的文字泡,夜雨声烦的所有继任者都是话痨,它的首代使用者将文字泡融入了这个角色。岁月没有磨去喻文州的苏柔,也没有磨去黄少天的话痨。这时,喻文州揉着黄少天的头,柔声说道:“少天,让我来吧,你会让记者压力很大的。”黄少天听闻此言瞬间安静,并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喻文州,喻文州对他笑了笑,清了清嗓子,以特有的苏柔说道:“第一届世邀赛决赛第三场,无论是团队赛还是擂台赛都是世界经典比赛。擂台赛,周泽楷与美国的战斗法师同归于尽后,双方都是守擂大奖满血满蓝登场,这是散人在世界舞台的唯一一次亮相,叶前辈对战欧美荣耀第一人,拳法家,艾瑞克,当叶前辈以0.5%的血量胜利后,全场的中国观众都好像决赛赢了一样,团队赛,则是当时战术巅峰对决,这战的战术,后来都成为经典,这场比赛直接奠定了中国荣耀在世界上的地位,叶前辈则被各国选手联合推举为”世界荣耀第一人”,可惜,打完世邀赛后,叶前辈的手...”喻文州说完叹了口气,黄少天脸上也闪过了无奈。

  之后的两小时里,我得到了及其充实的资料,采访最后,喻文州和黄少天联合向现在的蓝雨双核送去祝福,至此,理论上的采访时间应该到了,但我看着此时相依相偎的两人,我突然有了种冲动,我小心翼翼的问喻文州:“喻前辈,采访理论上结束了,但,您能否给我讲讲您和黄前辈的故事呢?我保证,摄像设备和录音设备全部关闭。”

  我一脸严肃的样子逗笑了喻文州,他带着微笑用眼神和黄少天进行交流,得到对方同意后,他一脸微笑的看着我说:“没关系,你可以录,我来讲,少天补充。”

  看见我重新打开设备,喻文州陷入了回忆,脸上满是柔情,阳光照在他的脸上,将他的脸镀上一层金色,在这金光里,他缓缓开口,咀嚼着他们开始的岁月:“我最早对黄少天没什么好感,甚至有些厌恶,我的手速一直很慢,在平均APM300多的职业联盟里,我的手速连200都勉强,而少天不一样,手速快,实力强,又是魏前辈所器重的,少天喜欢嘲讽,而我偏偏喜欢分析战局,因此经常被少天嘲讽:你这个吊车尾,又在指点江山了?”说到这里,喻文州的回忆被黄少天不满的叫声给打断了:“队长~黑历史不要说。”喻文州以一种宠溺的眼神看着黄少天,用手抚摸他的头发以安抚他的情绪:“我们一起的事,我都记得,这是两个人共同的记忆。”说完,向我表达了被打断的歉意,接着说:“少天很敬重魏前辈,当我三次击败魏前辈并导致他退役后,少天对我的敌意到达了顶峰,那段日子,我们之间弥漫着火药味,这是你们现在很难想象的。”说完,喝了口淡茶。

  我感到惊讶,如今感情美满的两人,竟会有这样的过往,我也深深感叹岁月的变化,这时,喻文州示意我可以继续录了,我马上坐直,听着他的回忆。

“我们关系最早出现转折是在第四赛季,而不是人们普遍认为的第六赛季,那一年,蓝雨被微草狠狠地击败,也就是说,蓝雨和微草成为死对头,是发源第四赛季。那个夏休期,黄少天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,好像是在思考什么,但不管是什么,在那以后,我们的关系明显好转,为了加强配合,我们甚至住在一起,别笑,真的,在那个夏休期,剑与诅咒正式注入了灵魂,我们也了解更深入了。那么,少天,来讲讲当时你在想些什么吧。”

   黄少天终于找到说话的机会了,在思考片刻后,他飞快的说道:“虽然我和队长是蓝雨双核,但在当时,你知道的,当时我还是对他比较反感,当然现在不是了哈哈哈,队长你别在意,晚上拒绝秋葵哈。我们两个认识王大眼很早,并和他下约定,说什么赛场上见,但是却输得那么惨,这很不应该,明明蓝雨和微草实力接近,却一败涂地,这很没面子,是不是?是不是?是不是?我觉得,和队长关系不好,对战队不好,我可是很受器重的,我不能辜负大家尤其是魏老大的期望是不是,于是呢,我觉得我和队长还是和解比较好,然后开始深入了解,后来也发现队长人很不错的,然后关系就好了,是吧,队长。”

   喻文州微笑的点点头,继续说道:“我们住了很长时间,也因此形成了默契,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微妙,彼此无法离开但又无法察觉,直到第六赛季,在夺冠庆功宴上,我俩喝了不少酒,然后那天晚上。。。”这时喻文州又笑了起来,但与之前温柔的笑不同,这次笑的一脸{哔—},而黄少天的脸也以肉眼可察觉的速度红了起来,看上去一脸娇羞。而喻文州马上收起了笑容,继续讲述往事。

“那次后,我们私下确立了关系。第八赛季,蓝雨被轮回击败,那次比赛,少天很伤心,我对此很担心,于是我每天晚上给他讲故事,说笑话,给他打气,少天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外热内冷,他的内心不是冷漠,而是冷静,但是却有很多小孩子气,他不止一次被叶前辈和王队称为“老顽童”。”这时,黄少天有些小脾气,喻文州也是见好就收,他快速安抚了黄少天,继续讲:“世邀赛决赛,少天很少见的睡不着,我知道是压力太大了,因为美国队实在是太强了,赛前战术会议,连叶领队也没有十足的信心,那天晚上,我拉他出门,当时的苏黎世天气很好,我牵着少天的手,单手直指天空,对着天空吼,没错,是吼,我吼道:我是国家队队长,你是国家队最锋利的剑,让我们一起把对手的冠军梦斩断!吼完,我给他一个长吻。第二天,少天发挥的很好,擂台赛强势击败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美国队副队长克罗格,在团队赛,发挥更是神勇呢。蓝雨斩获了十一、十三赛季的冠军,要不是轮回的阻击,差点可以建立一个蓝雨王朝呢。十四赛季,我答应少天,和他再打最后一个赛季,陪他拿一个冠军,很可惜,被兴欣阻击成功了。”说到这里,喻文州脸上满是无奈,他接着说:“那场比赛后,我们双双退役,把蓝雨托付给卢瀚文,那个赛季,黄金一代全部离开。然后,我们克服了很多阻力,结婚生子,有了现在的生活。”

“请问两位是怎么评价对方的?”

“少天是蓝雨以及世界最锋利的剑,是蓝雨的胜利基石之一,也是个好伴侣。”喻文州说完,微笑的看着黄少天,眼里满是温柔,黄少天一脸严肃的对着镜头,认真的说道:“魏老大开启了蓝雨的夏天,队长将那个夏天变为现实,并把它延续下去,队长永远是蓝雨的骄傲!跟重要的是,队长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好伴侣。”

  采访完成后,我有幸见到了两人的亲生儿子,前蓝雨队长-喻杰希,因为科技水平的进步,早在几十年前,同性生育就已经成熟并投入商业化运营,至于这个名字的来历,两人则笑而不语。我也见到了他们的儿媳,王杰希亲生女,前微草队长王雯舟,听闻两人名字,我不禁感叹庙药互怼的历史悠久,也纳闷喻杰希和王雯舟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。喻文州和黄少天热情的邀请我吃晚饭,喻文州的厨艺让我大为赞叹。晚饭后,我要离开了,喻文州和黄少天有晚上散步的习惯,便又和我走了一段路,分别前,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,对我说:“剑与诅咒,不会分离。”当两人的身影在夕阳的余晖中被无限拉长,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。

  晚上,编导对我的成果大为赞赏,并问我,这篇采访的副标题该是什么。我陷入思索,两人相依相偎的样子在我脑中浮现,我毫不犹豫的把心目中的副标题发给了编导。

  那个副标题是:剑与诅咒,未曾远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