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の銀の庭

 

{全职人物成为老师}当你在上课睡觉被发现{王杰希篇}

微量王柔

  “下面,我们来讲氨基酸的组成。。。”

    生物老师兼班主任的王杰希在讲台上耐心的讲新课,但昨晚手机玩通宵的你,感觉十分疲倦,疲倦到你把氨基酸的化学式看成了催眠符号。你的内心纠结要不要睡觉,理智告诉你不要,但疲倦压倒了理性。于是,你趴在桌子上,睡了。

   “XXX!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王杰希的吼声将你从梦中惊醒,你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,看见眼前一对比例差距约为1:2的大小眼,你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如果说喻文州的笑是为了隐藏笑后面的利刃,那王杰希愤怒的大小眼就是一把重锤,一下子就突破了你的心理防线。你战战兢兢地说:“班主任。。。我错了。。我不该上课睡觉的。“

     王杰希叹了口气,看着你的精神难以支撑上课,于是批准你去隔壁空教室睡一会,并且让你下午活动课去他办公室,他单独帮你补课。

     活动课,教室里充满了同学们的欢笑声,而你不得不去 班主任的办公室,你后悔昨晚手机玩到通宵。

     推开门,你闻到了一股茶香,王杰希正在品茶。看见你来了,王杰希给你泡了一杯茶,说:”这茶挺好的,提神。坐这里吧。“说着,给你拿了一把凳子。

     ”你昨晚手机玩到通宵了吧?“在看到你点头后,王杰希叹了口气,继续道:”我已经将这件事反馈给你家长了,希望你不要怪我,我这是为了你好啊。。。我把你们当做自己的亲孩子看待,我不希望你重蹈李亦辉的覆辙啊。。“

      李亦辉原先是微草班的学霸,年级段前三十的常客,但后来转到301班,成绩就一落千丈,王杰希的话勾起了你的兴趣。只见王杰希一仰头,喝完了杯子里所有的茶,继续道:“301班的班主任杨聪曾经和我讲过,李亦辉沉迷手机无法自拔,但他却阻止不了,结果呢?这学期排名又大幅度下滑。我把你们当成自己的亲孩子看待,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考上好的大学,我不许手机断送你的前途。。。希望你理解。”说完,王杰希沉默了。

    王杰希以严厉著称,这样一个看似严厉的人,在此时却是那么的温柔,像一个父亲,也难怪王杰希经常被学长们称之为“杰西爸爸”。你对王杰希的印象一下子好了起来。

   “爸爸!”推门而进的高英杰打破了这个气氛,看见你在,高英杰尴尬的笑笑,又出去了,你惊讶的看着王杰希,他无奈的笑笑,说:“没什么,好了,开始听课了,今天我们来讲氨基酸的构成。。。”

    补课完成的时候,已经下课一段时间了,食堂没饭了,你一脸沮丧,并嘟哝着今晚哪里吃饭。王杰希笑了笑,说:“那么晚了,真不好意思,今天唐柔老师请我到外面吃饭,你要不要来?英杰也去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老师。。不用了。。我家里有的。。。谢谢老师,老师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,你小声说道:“祝你成功,杰西爸爸。